【喜美】“我爱你”的游戏何时结束

食 用 说 明 :

①猫喜×猫美,相爱相杀的青梅竹马,现代普通人au,废话很多的小甜饼6k+一发完,按需避雷。

②灵感来源于漫画《想要“我爱你”的游戏快点结束》。漫画未完结,感兴趣可追,(但是)据说作者之前有溜粉嫌疑,请自行辨别。

③不要管逻辑,没有逻辑,他俩就是谈了,知道吗?

④oo点c。


Ready?


↓Go!



  “我爱你。”

  “我也爱你啊。”

  对视的双眼里却没有爱意。



  已是夏末,但是太阳仍然高高挂在半空中,用灿烂到刺眼的阳光向地上的人们打着招呼,尽管人们对这样的热情敬谢不敏。

  这样的天气,再加上早起,真的很难让人精神起来。

  喜羊羊坐在早餐店靠近窗边的小桌旁,边吃着早餐边往窗外看。仍是清晨,路上几乎见不到行人,能看到的东西大多司空见惯,他看着看着,就耷拉着眼皮又双叒打了个呵欠。

  这倒是怪不到这个天气头上。

  喜羊羊昨晚打游戏上头,没忍住熬了个通宵,可睡下没多久就被丽羊羊揪了起来赶出家门,美其名曰“明天开学之后就要天天早起了,你要快点适应”。

  于是,他就这样痛失了自己开学前最后一次睡懒觉的机会。

  想着,喜羊羊叹了口气,抓起盘里的包子正准备往嘴里塞,却猝不及防被人拍了下后背,手一抖,包子又顺势落回盘里。

  还好没掉地上。

  这是他下意识的想法。

  始作俑者笑嘻嘻地在他对面坐下,没有一点儿做了坏事的心虚:“早上好,喜羊羊!今天天气真好,我也还是一如既往地爱·你·呢!”

  因为困倦宕机的大脑艰难地运转了一下,喜羊羊总算反应过来:“美!羊!羊!都说了让你别老是吓我!”

  “哟!真生气啦?”美羊羊才不会轻易就被他唬住呢,“某人不会是恼羞成怒了吧?现在认输还来得及哦~”

  怎么可能认输!

  喜羊羊从喉咙里挤出两声冷笑:“还没结束呢。”

  他站起身来,按着桌子俯身,骤然接近美羊羊,在她惊疑不定的注视下,喜羊羊的目光上上下下从容地把美羊羊打量了一遍,然后才笑着开了口:“这么精心打扮,是为了要见我吗?真漂亮,今天又更·爱·你了呢。”

  美羊羊一把把他推了回去,变脸飞快,竖着眉狠狠“呸”了他一口:“谁为你精心打扮了!不要脸!”

  喜羊羊也收起笑容,对她翻了个白眼:“玩不起就别玩。”

  一旁的老板娘仍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全因为这样的戏码,他俩时不时就会上演一遍。再加上他俩都喜欢这家店的早餐,在这里遇到的几率大大增加的同时,也就意味着,早餐店不可避免地成了他俩互飙演技的绝佳场所。

  在之前,老板娘还会乐乐呵呵地看戏,时不时撮合这对疑似早恋的小情侣。可这俩不省心的翻来覆去折腾了好几次之后,老板娘终于看破红尘,知道这俩小混蛋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也就随他俩折腾去了。

  

  喜羊羊和美羊羊是实打实的青梅竹马,虽然他俩都很不愿意承认。

  他俩的父母在学生时代就是很好的朋友,后来两家更是商量着买了同一个小区的房子,时不时就到对方家里串串门。

  照理说,父母关系这么好,喜羊羊和美羊羊看在父母的面子上也该做一对表面朋友。可偏偏他俩头次见面,就明确表示了对对方的不喜,后来更是几次大打出手——当时还没发育起来的喜羊羊被揍得很惨,只能恨恨地下定决心要远离这个暴力女。

  可是没办法,天大地大家长最大。而智丽夫妇和铭倩夫妇都很不解,为啥我们关系这么好,你们却那么讨厌对方?不信邪的父母们总是强硬地把两人安排在一块,于是喜羊羊和美羊羊也就从小打到了长大。

  后来长大了,俩自认为成熟的小屁孩总算收敛了点,表达讨厌的方式从拳打脚踢变成了文明点的互喷。直到有次对着喷脏话被家长们发现,他俩又被骂了个狗血淋头。从那之后,他俩只能忍痛选择了最保险的互相阴阳怪气,有些话不仔细听,甚至都不会发现他俩在互怼。

  喜羊羊因为读的书多,知道的典故也多,所以美羊羊老是骂不过他,甚至听不懂他引用的是什么,被气得团团转。

  他俩的赌约始于某年的愚人节。

  这一天无疑又是鬼点子更多的喜羊羊占了上风,美羊羊完全无力招架他层出不穷的捉弄。正当他准备嘲笑美羊羊又输了的时候,美羊羊突然红着脸对他大吼:“我爱你啊!”

  ??!!!

  他的聪明大脑头一回在和美羊羊吵架的时候,宕机了。

  喜羊羊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

  “喂,你不会是…”他咽了咽口水,正斟酌着该怎么说,对面的少女却突然笑弯了眼:“愚人节快乐!你慌了你慌了!喜羊羊,今年的愚人节,可是你输了!”

  她说“我爱你”就只是想让他认输吗?就只是愚人节的玩笑吗?

  喜羊羊怒极反笑,明明眼中还带着怒意,却故意放柔了声音:“怎么会呢,我只是太高兴了,因为我也爱·着·你·啊。”

  这回变傻的人变成美羊羊了。

  喜羊羊满意地笑了:“就你这水平,想让我认输还嫩着呢。”

  “喂!你…!”

  

  原本愚人节的事就应该在愚人节结束,可从那之后,美羊羊就好像打开了什么奇妙的开关,每天都会突然蹦出来对他喊“我爱你”,大有不让他认输就不罢休的架势。

  可偏偏喜羊羊也是个难缠的主,哪怕真有几次愣住了没反应过来,他也会在之后寻找机会报复回去。

  于是两人之间就有了个不成型的赌约。

  他们在赌,谁会先受不了这个游戏,率先认输。

  暖羊羊曾问过美羊羊,他俩的这个赌约,赢了的人有什么好处吗?

  美羊羊思考了半天:“嗯…赢了会更有面子?”

  所以这有什么意义啊你们就这样纠缠了快两三年!而且还在公众面前社死了好几次啊!现在大家都以为你俩是爱在心里口难开的别扭小情侣啊!

  暖羊羊无语,但她不说,她还得继续嗑。

  美羊羊倒是很满意,之前她老说不过喜羊羊,现在偶尔也能看到他张口结舌的蠢样,这可太值了!

  也因为他们肆无忌惮的互相表白,导致无数春心萌动的少男少女狠心掐灭了自己心里爱情的小火苗,也导致两人另一个以收到情书数量为标准的比赛只能宣布遗憾结束。

  所以你俩是真的什么都得比一比对吧?!

  前段时间的中考当然也是他们之间的较量之一。美羊羊中考前一个月每晚都挑灯夜读,最后中考成绩以五分之差超过了喜羊羊,可算是狠狠报了之前喜羊羊说她没他聪明的仇。

  ——虽然他俩考上的还是同一所高中。美羊羊很崩溃,但她不说。

  出成绩那几天,美羊羊在喜羊羊面前都是仰着头走路的,好悬没撞到路边的电线杆子上。

  又正巧考上的高中邀请她作为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发言,美羊羊那个激动啊,挂了电话就冲向了喜羊羊家准备炫耀,却刚好听到他语气轻描淡写地同父母聊天:“嗯,他们邀请了我做新生代表。”“大概就是说一些学习经验吧,我也不清楚,之前不都是这样的。”“谁知道?也许是因为我平时成绩更稳定吧。”

  什么!!哪个学校会请两个新生代表啊!!

  大肥羊高中:嘻嘻,就不按套路出牌。

  美羊羊一下子没了炫耀的心思,气鼓鼓地回了家。

  

  时间回到现在。

  美羊羊轻声向给她端上早餐的老板娘道了谢,旋即在桌下踹了喜羊羊一脚:“喂,你明天开学典礼的发言稿准备得怎么样了?”

  “早就写完了。”喜羊羊眼珠子一转,揶揄地笑道,“你不会还没写完吧?你现在求求我,我也许还可以…”

  “做什么美梦呢?我早就写完了!”美羊羊直接踩他一脚,成功让喜羊羊闭了嘴,“就怕某人天天只知道玩,到时候什么都说不出来,丢脸了我还得给他收拾烂摊子。”

  喜羊羊轻笑一声:“那昨天晚上一点半的时候,是谁还在发朋友圈吐槽自己刚看完的电视剧呢?”

  “是哦,”美羊羊也笑眯眯地反问他,“那是谁打游戏到凌晨三点,又大清早就被丽羊羊阿姨赶出了家门呢?”

  double kill!

  两个人双双重伤,再起不能,只能宣布暂时休战。

  喜羊羊把玩着他盘里最后一个包子,就是不吃,成功让对面的美羊羊皱了眉,拿起筷子抽了一下他的手:“好好吃饭!不要浪费食物!”

  被抽之后,喜羊羊总算把那个饱受折磨的包子扔进嘴里,结束了它不该拥有的精彩包生。

  对面的少女稍稍松了眉头,垂下眼继续吃自己的早餐,却突然被喜羊羊叫了一声,声音懒懒散散:“我家新买的游戏机里面有些双人游戏,我自己没法打,你要不要来试试?”

  美羊羊抬眼看他,漂亮的眼里已然升起了浓浓的胜负欲:“你输了可别耍赖。”

  喜羊羊不可置否:“我什么时候耍赖过。”

  许是新游戏机的诱惑太大,美羊羊几口就把剩下的早餐解决了,比她平时的速度快了许多:“走吧,去你家!我正好也有东西要给冰冰羊。”

  少年却不急着起身,而是慢条斯理地抽了张纸递给她:“擦嘴。”

  美羊羊自然地接过,随便擦了两下就将纸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也就在这个时候,他们最像青梅竹马。

  少年少女并肩走出早餐店。

  老板娘望着他们的背影,慢悠悠地想,要是真的讨厌一个人,躲着还来不及呢。店里还有那么多空位,就非得坐在他对面吗?吵了这么多年还没有腻,他们就真的不明白自己的心思吗?

  感情这事儿,真是说不清。

  

  冰冰羊欢呼雀跃着从美羊羊手里接过包装精致的蛋糕盒,后者淡淡笑着揉了揉她的头:“蛋糕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趁现在吃口感更好哦。”

  “冰冰羊冰冰羊,”某人厚着脸皮凑到自家妹妹身边,“给哥哥也尝一口好不好?”

  美羊羊和冰冰羊一起瞪他:“跟小孩子抢吃的,你好意思吗?”

  冰冰羊当机立断抱着蛋糕一路小跑,溜进了自己的房间:“妈妈——哥哥要和我抢蛋糕——”

  丽羊羊闻声而来:“喜羊羊!怎么又欺负你妹妹?!还有冰冰羊,你那个蛋糕又是哪…”她从房间里走出来,正好看到站在客厅中间的美羊羊,笑了起来,“是美羊羊啊,又来找喜羊羊玩吗?”

  “阿姨好,又来麻烦你们了。”美羊羊对丽羊羊笑得甜美,哪还有在喜羊羊面前的嚣张跋扈。两人寒暄了几句之后,丽羊羊识相地回了房间,留空间给俩孩子自己玩。

  美羊羊这才变了脸色,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喜羊羊,声音又低又紧张:“阿姨这个时候怎么还在家啊?!”

  喜羊羊被她捅得吃痛:“我妈最近休假啊,最近也没什么通告要赶,你不知道吗?”

  “要是知道阿姨在,我就不来了…”

  美羊羊有点焦虑地在客厅里转来转去,喜羊羊淡定地吐槽她:“怕什么,早在小时候那次把我胖揍了一顿之后,你在我爸妈面前就没有淑女形象了。”

  “呵呵,”美羊羊咬着牙露出一个假笑,对着喜羊羊晃了晃自己捏紧的拳头,“再说下去,我保不准就又想揍你一顿了。”

  但她焦虑的心情也奇迹般地消失不见了。

  毕竟老底都被掀完了呢:)

  

  两个人痛痛快快地玩了一天的游戏,输赢各占一半。虽然美羊羊的动作更灵敏,但喜羊羊的脑子也不是盖的。

  直到晚饭时间,美羊羊才想起要回家,却又被丽羊羊拦了下来:“小美,我刚才跟你妈妈说过了,你今晚就留在我们家里吃饭吧。”

  美羊羊明显很不习惯来自长辈的热情,表情别扭极了:“啊?这、这不太好吧阿姨…”

  丽羊羊哪给她拒绝的机会,拉着美羊羊就往餐桌的方向走,美羊羊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坐在了餐桌旁:“这有什么不好的,阿姨正好多做了饭,要是吃不完,那多不好啊。”

  此话一出,美羊羊还能说什么?她只能选择乖乖听话。

  喜羊羊在旁边围观了全程,不由得在心里感叹一句,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可当他在饭桌上目睹了自己妈妈疯狂给美羊羊夹菜扭过头来又一脸嫌弃地让他别挑食之后,喜羊羊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地方了,或者根本从投胎那一步就错了吧?!

  这一顿晚饭,除了自我怀疑的喜羊羊和假笑到脸僵的美羊羊之外,称得上是其乐融融。

  

  晚饭用毕,美羊羊再次提起要回家,于是还没吃饱正埋头苦吃的喜羊羊被丽·后妈·羊羊狠狠一拍后背,脸差点真埋进饭碗里:“哎呀,都这么晚了,女孩子一个人在路上多不安全。正好喜羊羊有空,让他送你回去吧。”

  喜羊羊刚打好的满满一碗饭,都没吃到一半,就被强行拉走了。他想抗议,就美羊羊这个实力,谁保护谁还不一定呢。可是妈妈的表情,真的好可怕喔QAQ…

  他唯一能做的反抗就是去房间里套了一件外套,然后绷着张死人脸和美羊羊出了门。

  ——临走前还因为板着脸被丽羊羊拧了把腰,差点没捂着腰跳起来。

  喜羊羊家到美羊羊家的距离不远,所以两家人经常串门,冰冰羊还经常跑去和美羊羊一起睡,也让喜羊羊怀疑过这到底是谁的妹妹。干脆把冰冰羊打包送到他们家算了。

  喜羊羊这破罐破摔的想法要是被他妈知道了,肯定又得被念叨上好久。

  喜羊羊的思绪飘忽不定,也就没有嘴贱去逗美羊羊;而美羊羊也没说话,他们就这样全程安静无声地走完了这段路。

  到了美羊羊家门口,喜羊羊还没反应过来,腿伸到一半才堪堪刹住了车。

  身后的少女却直直撞了上来,

  “哎哟!”

  喜羊羊的头才扭到一半,手就先伸出来拉住了少女的手臂,及时止住了她因为惯性往后倒的动作。

  先出口的却是指责的话。

  “真是的,平时追着我打的时候不是很灵活吗?怎么这个时候就笨手笨脚的。”

  美羊羊却笑嘻嘻地看着他:“就知道喜羊羊对我最好了,超·爱·你·的!”

  又来?

  喜羊羊勾起笑容:“当然要对你好,毕竟我·爱·你嘛。”

  “啧,油死了你。”美羊羊瞬间变脸,嫌弃地甩开了喜羊羊的手,“你在门口等一下,我进去拿个东西。”

  喜羊羊仍然不依不饶:“怎么?有礼物要给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呢~”

  说完,他自己先打了个冷颤,差点没被恶心到起鸡皮疙瘩,随后果不其然看到美羊羊往屋里走的身影抖了抖,扭头随手抄起门口的盆栽就往他的方向扔去:“恶不恶心啊!穿件衣服吧你!”

  他动作利落地接下盆栽,自觉这次赢过了美羊羊,心情大好,也不嘴贱了:“这不会就是你要给我的礼物吧?”

  “不是!你给我等着!”美羊羊扔下硬邦邦的两句话,就又转身进了家里。

  喜羊羊抱着盆栽,盯着地上的小石子发呆。

  他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但只要是美羊羊让他等着,喜羊羊就能耐着性子等上很久很久,毅力之坚定让了解他的人都忍不住啧啧称奇。

  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习惯了。

  可是…

  怀中的盆栽被猛地抽走,一个盒子又被塞了进来。喜羊羊抽了抽鼻子,一下子就猜到了盒子里装着的东西。

  是蛋糕的甜香味。

  比不上她身上的香味。

  美羊羊常用的是白桃味的洗衣凝珠,味道很淡,喜羊羊却能第一时间辨别出来。

  “喏,拿了就快滚。”

  相处了这么多年,喜羊羊能不了解自己的青梅竹马吗?她就是嘴硬心软,哪怕嘴上抱怨着麻烦,却仍然会为他准备一份蛋糕,然后别别扭扭地递给他,动作小心翼翼,生怕碰坏了蛋糕。

  …可是小青梅这么可爱,他怎么可能不喜欢?

  喜羊羊慢慢笑起来,将蛋糕盒子抱好,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蓝色的包装,用粉色的丝带系了个蝴蝶结。

  “真巧,我口袋里正好有个小玩意儿。”他故作不在意地将盒子递给美羊羊,“留着也没用,就赏你吧。”又没忍住补了一句,“看在你明天的开学典礼什么也没准备的份上,戴上这个起码不会像平时一样土里土气的。”

  才不是,她哪怕不施粉黛,也会在人群里闪闪发光,牵动着无数人的目光。

  美羊羊顺手接过盒子就塞进口袋里,表情淡淡,看不出有什么反应:“行了,收到了,你可以爬了。”

  于是喜羊羊麻溜地爬了。

  他怕自己会忍不住脸红。

  抱着蛋糕盒子,喜羊羊的脚步雀跃极了,没走几步就想蹦跶一下,又怕怀里的蛋糕出什么岔子,只能故作镇定地踢几脚空气发泄自己的激动情绪。

  路人:…什么怪人。

  什么时候才能让她相信,自己说的每一句“我爱你”都是真的呢?

  

  美羊羊拆开盒子,里面躺着一对蓝色的蝴蝶结发夹,蝴蝶结用的材质很好,在月光下微微反光,看起来漂亮极了。

  她见过喜·骚包·羊羊为开学典礼准备的西装,那条领带的颜色,就是蝴蝶结的颜色。

  笨蛋,想要跟她穿同款就直说啊!

  美羊羊的耳朵一点一点地烧了起来。

  被皮球打到之前,小时候的美羊羊还是很喜欢这个新认识的小哥哥的,毕竟小哥哥长得好看,她又是个典型颜狗,能不喜欢吗?

  可她都还没来得及跟小哥哥打招呼,小哥哥手里的皮球就先跟她打了个“招呼”。

  美羊羊哪受得了这种委屈,当即就炸了。

  喜羊羊也是个不服输的,虽然被丽羊羊逼着道了歉,那双眼却还倔强地瞪着她,美羊羊被气得跳脚,大声嚷嚷着要和他势不两立。

  她也确实做到了,之后的好几年里,两人看到对方就开始吹胡子瞪眼,一开口就是抬杠的话。

  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呢?

  是因为她考差了躲在学校里的小花园里偷偷掉眼泪,跑来找她的少年明明急得出了一身汗,却在找到她之后换了副不在意的样子吗?

  是因为他揍了那个调戏她的男生一顿,还在别人质问他的时候插着口袋姿态闲适,笑嘻嘻地说自己就是觉得好玩吗?

  是因为他靠在自己肩上睡觉,卷翘的睫毛随着呼吸的频率微微颤动,柔软的发丝蹭着她的脸颊,让她的心也跟着软下来了吗?

  还是因为……一开始就不是真的讨厌呢?

  愚人节的玩笑只是胆小鬼的真心话罢了。

  美羊羊以愚人节的借口说出了心底的秘密,可是少年意料之外的迟疑让她不敢去赌,不敢再去听他的回应,只能假装得逞,笑着打断了他的话:“愚人节快乐!…”

  她甚至记不清,自己之后说了什么。

  只记得心里酸酸的,好像咬开了一颗没有成熟的柠檬,酸得她想流眼泪。

  如果真的有柠檬,至少、至少她就有借口流眼泪了。哪怕喜羊羊不喜欢自己,也会给她擦眼泪的,就像小时候那样。

  可是美羊羊不允许自己露出软弱的一面,她只能一次次地去试探少年的心意,以游戏的名义,一次次地表达自己的喜欢。

  他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爱你”这个游戏,根本就不好玩啊!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END.


碎碎念时间!

这篇就是纯发糖没啥好说的!感觉这个梗很适合猫猫所以就写了!虽然写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写得怪怪的orz但是朋友们都说还好所以就发出来了,希望大家喜欢!

最近比较忙,可能得咕咕一段时间了。嘛,我们暑假见吧˃ʍ˂

祝大家520快乐!吃粮饱饱!♡(*´∀`*)人(*´∀`*)♡

评论(68)
热度(103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